十二月会下雪吗

【马嘉祺】民国向|申晚旧巷(5)

  “月光下铺开的那张满是褶皱的纸上,写的是仅你知我知的秘密。”

  ---

  “陶小姐?我拉着阿祺来逛逛。”

  “这位是?”

  陶知瑜看向怀里的表姐,刚准备开口解释,孙怡禾不知怎的醒了,又说起酒话。

  “小瑜,我不想嫁人,我都不了解他。”

  陶知瑜轻声哄着表姐,朝着马嘉祺和丁程鑫说道:“她是我表姐,叫孙怡禾。”

  愣了半晌,丁程鑫反应过来,用疑惑的眼神看向陶知瑜怀里的女孩子。用口型向陶知瑜问了句:“是她?”

  她大概明白他在问什么,点了点头。孙怡禾已经熟睡,丁程鑫主动上前搀扶着。陶知瑜却连连摆手:“丁公子,还是我来吧。”

  丁程鑫轻轻笑着:“没事,毕竟她马上便是我夫人了。”陶知瑜看着丁程鑫眼里的温柔与真诚,慢慢松开了手。

  四马路上,人流已少了许多,可灯光繁华依旧未减。丁程鑫背着孙怡禾,她安安静静地伏在他的背上,睡的很沉。

  陶知瑜心中放松了许多,虽众人皆传丁公子向来不如马公子般沉稳,但此刻,他对表姐的温柔确是值得托付。“嘉祺,你看表姐跟丁公子很般配不是?”

  她笑意盈盈,全然没发现有何怪处。马嘉祺望着她的侧脸,也不禁浅笑:“叫我嘉祺?”

  似是慌张失措的小兔,陶知瑜的脸唰的一下变得殷红,在四马路华灯之下更衬得了白皙的肌肤。“不是不是,马公子,抱歉啊失礼了。”

  见她惊慌的模样,马嘉祺却笑的更甚了。像是为了圆场,陶知瑜想起买来的怀表,从怀中取出,却又飘出一张宣纸。

  不待陶知瑜反应,马嘉祺已将宣纸拾起展开,上面晃晃马嘉祺三字。陶知瑜连忙抽过纸来,递给他怀表。

  “那…那个,刚才来的路上见到它觉得很贴合你,买下来送你。”她紧张地不敢看马嘉祺的眼睛,手中的宣纸被攥成一团。

  “陶小姐,接着往哪里走?”

  丁程鑫在不远处询问,陶知瑜看了看四周,便上前去:“多谢丁公子了,就送到这里吧,我会扶表姐回去的。”

  她发现手里还握着纸,刚准备重新收起来,马嘉祺纤细的手伸在她面前:“能不能也送我?”

  “我会好好珍藏的,明日去书店取报纸,给你回礼。”

  话已至此,陶知瑜半有犹豫地放在了他手心。然后连忙搀住孙怡禾,向他们道谢。“今日真的多谢丁公子和马公子了,我就先和表姐回去了。”

  两人都点点头,看着两个女孩子向巷子走去的背影,越来越暗。

  丁程鑫立马凑上来,看着马嘉祺手里揉皱了的纸团:“这到底是什么?”

  刚准备抢来看,马嘉祺将手迅速挪开。

  “秘密”

评论(2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