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会下雪吗

祺我|嘉陵江晚风

  在那条仍然在施工的路上,零零散散的砖块散落在地上。

  我们趴在江边的栏杆上,吹着温柔的晚风,一语不发。“我…”两人相视一笑。马嘉祺揉了揉我的头,俯下身子来对着我的眼睛。

  “我以前总想,当我遇到了一个我很喜欢很喜欢的女孩子,要带她来嘉陵江。”

  我也抬起头,看着他坚定的目光,“所以…”

  嘉陵江水面静静的,月光洒在江面上和江边人的心里,于是心跳便犹如那波光粼粼的江面。

  “所以,今天我把我最喜欢最喜欢的女孩子带来了。我喜欢你,我要让嘉陵江为我们见证。”

  我们之间大抵只剩下两三厘米,我能感受到他那阵无比温柔到让我沉溺下去的气息。我的脑袋热热的,不知道马嘉祺能不能看出来,脸也染红了大块。

  一秒,两秒,三秒,时间静止了,我伏到他身上,在他耳边轻轻地说:“我,也,是。”

  他假装没听懂,又问我:“是什么?”

  我又凑近了他的脸:“我也好喜欢你。”

  然后闭上眼睛,猛的亲了一下马嘉祺的脸颊。我转身就想逃。可惜刚转身踏出去一步,一块砖不太稳,我晃了两下。其实我都已经找到平衡了,身后马嘉祺却一把抓住了我,他抓得很紧,像是生怕我跑掉。

  我被一把揽进了他温暖的怀里,听到了无比清晰的心跳的声音。他说:“小乖,我会好好宠你的。”这突如其来的称呼让我不禁红透了耳根,闻着马嘉祺身上奶奶的香味抱他更紧了一些。

  “马嘉祺,遇见你我真的很幸运。”

  他却一下松开了我,委屈巴巴地问我:“小乖,为什么叫我马嘉祺?”

  “笨蛋,这都能不高兴,那我叫你什么呢,阿祺?祺祺?嘉祺?小马?马哥?这么多呢,你喜欢哪个?”

  他又揉了揉我的头:“随你,我都喜欢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