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会下雪吗

【马嘉祺】民国向|申晚旧巷(4)

“你知不知道,喧闹的四马路上,我一眼看见了那块怀表。就像…在安静的书舍里,我一眼看见了你。”

---

好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陶知瑜赶忙合上那张写着马嘉祺姓名的宣纸,换了一身衣服。

穿上鞋,她向坐在屋里的陶舒行说道:“爹,表姐叫我今晚去接她,我送完她就回来。”

陶舒行听后点了点头,随后便听见一声门锁的声音。

陶知瑜走在四马路上,路旁灯光绚烂,想必也只有四马路的这个时候还如此繁华。街上走着的尽是老爷和夫人,近几日路上正逢闹市,来往的人更是络绎不绝。她边走边看,走到一个摊边停下了脚步。

“姑娘看中了什么?小店里的东西都很不错的。”

陶知瑜拣了一块怀表,这表上的装饰恰到好处,盖上还有一匹马驹的图案。看到这里,她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马嘉祺,便把怀表紧紧握在手里。

“这个怀表多少钱?”陶知瑜抬起头,面对老板。“姑娘啊,不瞒你说,这表我卖别人十五大洋,看你也是真心喜欢,十二大洋卖你了。”

她看着老板那一脸高兴又得意的模样,便猜想是被他骗了。先前爹买的怀表也不过十块大洋,她便又问:“老板,您看您这价钱高了,要不就十块大洋卖我吧,我也没多少钱。”

开始老板挥挥手,一脸拒绝的表情,陶知瑜便直接取出十块大洋,“老板,十块大洋卖我吧,麻烦您了。”最后他没熬过她的恳求,收一下钱后无奈摇了摇头。

陶知瑜也笑了,但看一眼时间,又加快步速一路到了酒楼。那个熟悉的座位,表姐就坐在那里。

“表姐你怎么了?”

孙怡禾抬起头,见是陶知瑜,一把抱住了她。

“小瑜,我爹要我嫁人了。”陶知瑜听后也是一惊,这么快表姐要嫁人了。“那要嫁谁?”“父亲说是丁家大公子,虽说常听人说他优秀,但是我都没见过他,我也不想那么快结婚。”

可是没有办法,孙怡禾的母亲嫁了个书香门第,她又是孙家的长女,与丁家长子的婚约是必然的。

“丁家大公子?”她好像今日才见过,感觉人很温文尔雅,不过也不知他究竟如何。

孙怡禾不说话了,埋在了陶知瑜的怀里。酒精的作用下,她已经睡着了。陶知瑜把她从座位上拉起来,靠在自己的身上。

刚一转身,她便吃惊:“丁公子?马公子?你们怎么在这儿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